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 “第七届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 报演出完美落幕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19-06-09

_MGL6371 (1).jpg

     在全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由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联合主办,哈尔滨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七届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汇报演出于2018年8月6日在龙江省京剧院剧场完美落幕。戏迷们齐聚在这个舞台用中华传统国粹的风采,为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一笔浓墨重彩。

    “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办七届,该活动旨在为广大热爱戏曲的百姓提供一个表演的天地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将散落在民间的戏曲爱好者们组织起来,集中展示,为广大基层戏迷和市民献上一季戏曲饕餮盛宴。该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戏曲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每年都有大量的戏曲票友参加选秀演出,大家争先恐后在活动中一展身手。市剧协本着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的工作理念,每次选秀阶段都是由市剧协秘书长带队,与专业评委老师们根据各票社不同的活动时间和地点下到基层,深入到各票社进行现场审查并给予认真辅导,看到问题及时解决。专业评委老师现场一对一的辅导和演示深受戏迷们的欢迎和赞赏。通过每年的展演活动,票友们受益匪浅,表演水平逐年提高,一个个优秀票友崭露头角,并有信心走出哈尔滨,走出黑龙江,登上国家级演出的舞台。

      本次展演季汇聚了京剧、评剧、吕剧等爱好者们组织的36个票社,近400人参加了选秀阶段的演出。经过评委们认真负责的评议研究,最终有150人进入为期五天的汇报演出阶段,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3岁,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在汇报演出的闭幕式演唱会上,我们还邀请了从哈尔滨走出去,现已在国家级舞台具有一定名气的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回家乡汇报演出,他们中就有在我们展演季中成长起来的年轻新秀,为整场演出增添了青春的活力,可谓锦上添花,深受广大戏迷的热烈欢。

     本次活动在哈尔滨市文联统筹要求和安排下,在哈尔滨市戏剧家协会的积极筹划和组织下,在广大戏曲票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在一片祥和热烈的气氛中,划上了个完美的句号。市剧协将继续引领哈尔滨市群众戏曲活动在健康、有益群众身心的氛围中,向更广泛、更深入,更有艺术水准的方向发展,为哈尔滨的文化发展为国粹戏曲艺术的传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