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 精品展走进高校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19-06-14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哈尔滨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会共同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精品展于2018年12月4日上午在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展览馆开幕。

      展览共收到参展艺术作品300余件,分别由来自我省十三个地市的150余位民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高校师生等创作,其中许多作者曾获国家级、省级大奖参展作品饱含民间艺术家的审美智慧和自由灵性,兼具实用性和审美性,涉及龙江流域民俗文化艺术精品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精品及各类民间工艺品等15大类42个小类的民间民俗艺术种类,包括剪纸、葫芦烙画农民画、刺绣、根雕、松塔镶嵌工艺画等。

      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显示出无比光芒灿烂的艺术内涵。通过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活动,让学生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接受民间艺术熏陶,唤起学生关注传统文化,关注民间艺术,对民间艺术知识、它的审美情趣以及价值的认同认可,让民间艺术普及高等学府,对发掘保护与传承弘扬民间艺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

      精品展集中在12月4日至5日展出,展会结束后展会组委会组织评选出了民间艺术创作的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