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与人民同声.和时代共舞”——记第十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颁奖盛典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0-03-31

32 (1).JPG

传承舞者精神,蓄势文化新篇;迸发文艺力量,泼墨艺术诗篇。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中国文联创建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步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更好地满足百姓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激发文艺创新活力,2019年8月30日下午3点,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总工会主办,哈尔滨市舞蹈家协会、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及各区县宣传部、文联、舞蹈家协会文化馆,共同承办的“与人民同声.和时代共舞”第十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颁奖晚会在哈尔滨工人文化宫剧场隆重举行。

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总工会及各区县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颁奖盛会,并对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与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剧场内观众座无虚席,激情浩荡,掌声如雷,使大家有如饱餐了一顿饕餮的文化盛宴。

本次比赛按小学组、中学组中老年组分别设立共有110个节目获奖,优秀组织工作者23人获奖;优秀文艺志愿者22人获奖。最佳组织单位奖有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道里区文化馆、南岗区文化馆香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香坊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坊区少年之家、中道外区委宣传部、中共尚志市委宣传部、政协尚志市委员会尚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共依兰县委宣传部、中共巴彦县委宣传部,13家单位获奖;优秀组织单位奖有尚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阿城区文化馆、中共道外区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获奖。

以文艺之美,走遍冰城大地!以文化之美,携手冰城人民!本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改变了以往从下至上收作品”的活动开展模式坚持重心下移,深入全市“四区三县(市)”,开设区县专场和分赛场并进行创作辅导,实现了精品创作品牌升级、志愿服务、行业建设等全方面的多维度新突破。大众舞蹈节真正选择了为人民起舞,选择了一种向民而动的状态,拉近艺术与人民的距离,收获人民内心的笑声传承了冰城文化艺术的张力......

多年来,在市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哈滨市舞蹈家协会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砥力前行,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在抓好舞蹈文化建设上很下功夫,在加强基层志愿人才队伍上出大招,在强化舞蹈精品创作上求实效,不断出精品、出人才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一届哈尔滨市天鹅文艺大奖”的评选中,区县获奖作品更有了历史性突破,成果斐然,佳讯频传。

可以说,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是一群扎根冰城人民的艺术舞者,他们用温暖的肢体语言,去渲染祖国的色彩,是这座冰城和艺术之文化艺术的品牌,用熟悉的“大众”情怀去表达美好的夙愿,他更是一部舞动冰城的锦绣画卷,传递着文艺事业强劲发展的时代新篇......

祖国献礼,向人民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