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哈尔滨市戏剧家协会组织专业院团戏曲教师走进社区票社为戏曲爱好者辅导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09-12

九月的哈尔滨秋高气爽,由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主办,哈尔滨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此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自2011年起,哈尔滨市戏剧家协会就把分散在民间的广大戏曲票友和业余剧社组织起来,每年集中举办一次“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活动,旨在为广大热爱戏曲的百姓提供一个表演的天地、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以丰富哈尔滨市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国粹经典,促进哈尔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该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戏曲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每年都有大量的戏曲票友参加选秀演出,大家争先恐后在活动中一展身手。但由于大多数的戏曲票社都是自发组成,没有专业的老师教授和指导,演唱技能很难提高。市剧协本着深入基层、服务百姓的工作理念,每次选秀阶段都是由协会秘书长带队,与专业评委老师们根据各票社不同的活动时间和地点下到基层,深入到各票社进行现场审查并给予专业辅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专业评委老师现场一对一的辅导和演示,深受戏迷们的欢迎和赞赏。通过每年的展演活动,票友们受益匪浅,表演水平逐年提高,一个个优秀票友崭露头角,有的甚至走出哈尔滨、走出黑龙江,登上了国家级演出的舞台。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剧协带领本协会骨干会员、党员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我市疫情常态化管理统筹安排,9月10日来到群力融江社区京剧票社,为京剧爱好者作专业辅导。

经过多年顽强不懈的坚持、努力,“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已枝繁叶茂,深入人心。在广大戏曲爱好者中有了不俗的口碑和广泛的影响力。大家都反映,市剧协真是为广大戏曲爱好者们做了一件实事。

中国的戏曲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艺术内涵,担负着传承民族文化、塑造美好心灵、提升审美境界的重要作用。习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为切实践行党的文艺路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市戏剧家协会坚持多年深入到基层社区、文化馆、文体中心的戏曲票社,协会的专业骨干们在活动中也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乐趣,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传承国粹、文艺惠民。

供稿:市戏剧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