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市文联开展“走基层送文艺 转作风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6-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助推市文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市文联机关“转作风、提质效”工作成果,6月29日,由市文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肖伟带队,部分党员干部与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文艺家们走进五常市,开展“走基层送文艺 转作风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并就落实五常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挂点联系工作进行对接。




市文联党员干部和文艺家们与五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春,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春雷,文明办、文化馆相关人员,各乡镇文化站站长,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针对基层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对文艺辅导、文艺演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所需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五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春详细介绍了五常市文化重点工作,文化馆馆长王多颖及乡镇文化站站长代表苏鑫雨晴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本次活动有利于提升基层文艺水平,推动基层文艺创新,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文联下一步如何发挥文艺优势,为基层送文艺解难题,为五常市新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供文艺支持,找准了工作方向。


座谈会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董晓泮,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单丽萍;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刘玉龙,书画沙龙教师刘威,分别为五常市文化馆教师及爱好者们做了培训辅导。大家纷纷表示,能有机会聆听这么高层次的授课,近距离观摩老师的绘画和书法创作,非常难能可贵,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市文联多组织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家来五常,让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和普通百姓有机会体验到更多、更专业的艺术熏陶。


培训活动结束后,市文联党员干部与文艺家们参观了五常大米博物馆,深入了解国际知名大米品牌的历史文化及生产科技,对五常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市文联党员干部还参观了五常市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祭扫烈士陵墓,重温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一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文联将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工作重心向基层延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培训辅导、文艺志愿活动等形式,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做到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把走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提质效工作落到实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深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