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走进尚志 走入基层——市文联在尚志市开展主题党日、举办第十三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开幕式等系列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8-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哈尔滨市“七大都市”目标任务走深走实,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7月27日,市文联组织部分区县(市)文联负责人、市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及知名文艺家代表,走进尚志市、走入基层,开展主题党日、举办第十三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开幕式等系列活动。






上午,市文联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赵一曼纪念园、尚志市碑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对抗联英雄赵一曼、赵尚志,尚志市抗联文化、红色文化有了深入了解,缅怀革命先烈、感怀丰功伟绩,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决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搞好创作生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参观结束后,市文联与文艺家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就如何做好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如何落实“七大都市”目标、如何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如何做抗联文化、红色文化宣传推广,以及当前工作中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在座谈会上指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立场,发挥好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7月27日晚,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总工会、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哈尔滨市舞蹈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三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开幕式,在尚志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大众舞蹈节作为我市的一项重要文化品牌活动,多年来在全市9区9县广泛开展,参与人数多、活动层次高、影响面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进一步发展繁荣群众文化,推进舞蹈事业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文联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以丰富多彩的文艺主题实践和文艺志愿活动,为哈尔滨市文艺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就,为哈尔滨市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