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第六届 “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在红场美术馆启幕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8-02

8月2日,由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哈尔滨画院、红场美术馆、957艺术馆承办的《第六届 “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在红场美术馆隆重开幕。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出席开幕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红博集团总经理王丽梅,市美协主席董晓泮在开幕式上致词,省书画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丽,省美协副主席孟宪德,市文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哈尔滨画院负责人肖伟,以及省市美术界的领导和画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哈尔滨市文联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之一,是市文联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年建设有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省文联“文艺两新”有关要求,突出中青年画家群体,特别是“文艺两新”群体一次具体行动,也是通过搭建作品展示平台,不断加强中青年画家和“文艺两新”人员切磋交流,提升创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油画的力量”是文联历经数年实践打磨的重点品牌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本次展览共邀47位1970年后出生的中青年画家创作的优秀作品78幅,其中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省外画家作品22幅、省内及哈尔滨市较有实力的中青年画家的作品56幅。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创作手法丰富,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中青年画家的艺术思考和创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展现出中青年画家们在艺术观念和绘画语言上的鲜明特征,让人耳目一新,堪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油画艺术盛会。





通过展览将进一步激励广大美术工作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立足城市文化特点,围绕哈市打造“七大都市”的目标,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新精神、新气象,用艺术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更具时代特征、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打造我市文化新高地,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