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哈尔滨市作家协会推出“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选登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9-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七大都市”目标任务走深走实,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以文艺特有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近期,哈尔滨市作家协会推出“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优秀作品选登活动。



 “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历时三个月,在我省我市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从百余位作者创作的作品中,遴选出45篇优秀作品,并在网易上发表。这些作品以小说、纪实文学、散文、诗歌的形式,用不同体裁、以不同视角,对哈尔滨这座美丽城市的发展历史、特色文化、城市建设、自然景观、历史遗迹等进行了描述,深刻记录了这座城市不同发展阶段城市历史面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广大市民的良好精神状态。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优秀作家总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多年来,哈尔滨广大作家在市文联的团结凝聚引领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感连接着文学与时代、文学与历史、文学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深入生活,扎根家乡,凸显着哈尔滨作家群体的深厚地域特色文学底蕴、独特思想格局和崇高精神境界,将自己的观察、思考和创作自觉地融入哈尔滨全面振兴和发展的大势之中,创作出了大量的有温度、有热度、有厚度的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着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奋斗热情,在为人民、为家乡立德立言中展现文学力量,实现文学工作者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