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2023·优秀青年魔术演员展演受到欢迎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12-09

      2023年12月9日下午在刚刚修缮完毕的南岗新华书店“冰雪剧场”,一场充满奇妙、梦幻的演出正在这里进行,灵动的音乐,神奇的表演吸引了数百位赶来的观众和书店驻足的读者,一年一度的“幻彩魔影—哈尔滨优秀青年魔术演员展演”受到观众的欢迎,为冬季的冰城带来一丝文艺的暖意。
       多年来,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本着发现新人,培养新人,展示新人的宗旨,通过一年一度的优秀青年魔术演员展演,旨在提高演员专业水准,搭建青年演员交流互动平台,向社会展示魔术艺术魅力。本次参加展演的演员中年龄最大42岁,最小25岁,从事魔术演出最长的十年,最短的才刚刚一年,都是活跃在哈尔滨魔术舞台上的优秀代表,其中李子钰、李忠喜都曾获得过黑龙江文艺奖的“优秀青年奖”和哈尔滨天鹅文艺大奖的“优秀青年奖”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李忠喜还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在演出中,十位优秀的青年魔术演员向观众展现了精彩的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既有心灵感应,还有互动交流,手彩魔术巧妙展现,小丑技巧精彩不断,整场演出演员表演产生的梦幻意境,使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市曲协还组织了时政学习分享会,王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展演期间,演员们还开展了魔术道具展示交流活动,不仅受到参演演员的欢迎,还吸引了观众的极大兴趣。
      魔术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实力优势的艺术形式,但魔术演员大多是自由艺人。市曲协不仅将其列为组织、团结、服务的重要对象,还积极创造条件进行文艺帮扶,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教学、演出观摩等活动,使魔术演员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水准显著提高,从而更好的服务社会。
      本次展演由市曲艺家协会主办,市曲协杂技魔术艺委会、黑龙江省高校魔术联盟承办,南岗新华书店、南岗区文化馆协办。
来源:冰城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