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协会动态 | 哈市曲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12-16

 12月16日,市曲协举办“哈市曲艺界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为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市曲协主席刘彤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献身新时代曲艺艺术繁荣发展》为题,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向广大会员进行辅导。



刘彤主席结合自身艺术实践和工作经验以及参加中国曲协“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的感受体会,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的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涵、原创性贡献以及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实践要求。

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我们党强烈文化担当和高度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是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和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兴盛的根本指针,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号召广大曲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落实到工作和艺术实践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致力于中华文脉赓续传承,致力于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深学细悟、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科学把握其鲜明的理论品质,要在哈市曲艺界兴起“学习、贯彻、实践”活动,开展有生气、接地气、冒热气的宣传宣讲活动,用文艺形式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曲协秘书长郎庆松,干事李春伟到会指导。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同日举行的“第四期省曲协曲艺精品创作培训”活动,王刚主持辅导活动,线上线下近100名市曲协会员、市曲协大学生相声联盟成员参加辅导。



来源:冰城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