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详情

新岁序开 · 共赴新程 | 古典芭蕾《古典大双人舞》在线演出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12-31


 伴着冬日的暖阳,满怀喜悦之情,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哈尔滨芭蕾舞团为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倾情献上古典芭蕾《古典大双人舞》在线演出。看一场梦幻芭蕾,舞者与雪花共舞,以优雅的姿态诠释着冬季的诗篇。希望这部作品,能让观众在节日中感受芭蕾的魅力,也与家人、朋友一同分享这份美好,留下难忘的节日记忆。


《古典双人舞》


哈尔滨芭蕾舞团

△ 古典芭蕾《古典大双人舞》

主创名单

编导:维克多·格索夫斯基

作曲:丹尼尔·奥贝尔

艺术排练指导:朝乐蒙

表演者

马明皓、黄百茂


剧目简介


1949年,俄罗斯编舞大师维克多·格索夫斯基抽取《进军斯巴达》中的一段音乐,为法国巴黎歌剧院的两位芭蕾明星编排了一段《古典大双人舞》,它的特点是要求男女演员都要有高超的技术和能力,双人动作要配合默契,独舞要求稳健、华丽、大气,对女演员要求特别高,要有扎实的芭蕾功底,精细到没有一处多余的小动作,特定场景单足立在足尖上不能少于五秒,因此在许多的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该剧目成为了参赛选手的规定剧目之一。


近期演出讯息



来源:哈尔滨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