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创作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品创作详情

“油画的力量” 致敬经典一一哈尔滨油画回顾展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09-04


由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哈尔滨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哈尔滨957艺术馆、哈尔滨红场美术馆承办,哈尔滨画院、哈尔滨市油画学会、哈尔滨女画家协会、黑龙江对外美术交流学会协办,哈尔滨啸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派•艺术龙江网媒体支持的《“油画的力量”致敬经典——哈尔滨油画回顾展》于830日在红场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期间哈尔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市文联二级巡视员、副主席高弟,市文联党组成员、画院负责人肖伟,部分参展画家,省市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媒体朋友和哈尔滨市民陆续来到红场美术馆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汇集了哈尔滨油画家建国以来,在国家级展览中获奖和入选的油画作品66幅,其中部分作品已载入中国美术史,成为经典之作。还有部分作品已被各大艺术机构收藏惠存。哈尔滨是中国较早出现油画教育和创作的城市。20世纪初期,哈尔滨作为世界文化交融的城市,在俄侨画家的流入和影响下,传播了油画的技法和西方流行的艺术风格,培养了大批的美术人才,对哈尔滨乃至中国油画的构建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历史作用,其作品也成为引领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回顾展就是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哈尔滨油画家的艺术创作历程以及油画艺术语言。


此次展览,不仅是对油画家个人成就的一次梳理和展示,也是对哈尔滨美术发展史一次重要的挖掘和补充。相信通过作品的集中展示,一定会激励画家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艺术的激情和不懈的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向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献礼。





展览部分作品将展至9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