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创作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品创作详情

“一画万象—哈尔滨优秀中国画作品晋京展”在北京国中美术馆隆重启幕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10-27

10月26日,由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哈尔滨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北京国中美术馆承办,哈尔滨画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北京君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视艺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一画万象——哈尔滨优秀中国画作品晋京展”在北京国中美术馆隆重开幕。哈尔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致辞,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斌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哈尔滨市文联党组成员、哈尔滨画院负责人肖伟,以及北京、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美术界的领导和画家们。开幕式由哈尔滨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克红主持。




“一画万象”是哈尔滨市文联品牌活动之一,是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哈尔滨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倾情打造的,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和扶持中青年美术家,推出更多高素质美术人才,激发美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和日益增加的精神力量。此次晋京展是哈尔滨中国画的画家们期待已久的夙愿,展览共展出中国画作品55幅。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独特韵味的风土人情,呈现出画家们独特的艺术风貌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同时也展现了哈尔滨中国画创作的最新风貌。为宣传哈尔滨,带动哈尔滨美术精品创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展览不仅是对哈尔滨中国画队伍的一次检验,也是向首都人民的一次汇报。既是为哈尔滨的中国画画家和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借鉴的平台,也是画家们用自己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向建党百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相信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哈尔滨的美术工作者们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引导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牢记时代嘱托,挖掘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更多更精彩的品牌活动,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精神力量。在艺术的道路上以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持续推出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共绘哈尔滨美术事业的辉煌画卷。


本次展览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吸引着专业人士,更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首都基层群众。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交口称赞,展出的书画作品也得到美术界专家的首可与认同。此次晋京展让首都民众更多地了解哈尔滨的文化艺术,宣传了哈尔滨城市文化形象。
展览期间,哈尔滨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将组织画家们进行“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北京爨底下村写生活动。
展览将展至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