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把握时代脉博讲好哈尔滨故事 —哈尔滨市文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19-04-03


    2019年4月3日,哈尔滨市文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中国文联、省文联全委会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密围绕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文联组织职能和人才、专业优势,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繁荣发展地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上,更好地发挥桥梁组带作用。
    来自各文艺家协会、区、县(市)文联、行业文联、新文艺群体、市文联机关等8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立群在会上做了《深植时代奉献人民以守正创新精神推动哈尔滨文艺事业再创辉煌》的工作报告。
    会上还布置了《哈尔滨市文联2019年工作要点》。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弟主持会议,市文联副主席唐飙、徐鹤东、齐燕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了去年以来,我市文学艺术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通过思想凝聚、主题实践、品牌带动、人才激励、行业规范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在优化文艺精品创作和为文艺人才成长环境方面所取得的诸多成果。我市各艺术门类推出了一批带有地域特色、彰显时代元素的优秀文艺作品,在满足和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同时,对拓展我市文化对外交流,讲述哈尔滨故事发挥着独特作用和文化优势。
    会议强调,我市文学艺术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界社科界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中国梦·时代风·家乡情”和“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为主题,结凝聚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哈尔滨全方位发展和生动社会实践,以文艺特有的方式,走近发展前沿、走近基层一线、走近百姓生活。以开展“核心价值观践行传播行动”“红色文化采风创作行动”“文艺扶贫暖心行动”“民间文艺指导扶持行动”“未成年文艺新人圆梦行动”等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书写时代、讴歌人民,深度讲述哈尔滨故事,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暖民心、聚人心的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深入开展“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恪守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追求高品位、好德行、真才学,自觉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文艺生态,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