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勇担使命 突出导向引领 守正创新 推动哈尔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12-28


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2月14日至12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此次大会是全国文艺界的一次盛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全国文艺界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哈尔滨市文联突出导向引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使哈市文艺界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提供了丰富精神食粮、展示了哈尔滨独特的文化魅力。实践充分证明哈尔滨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心怀祖国人民、响应时代召唤、追求艺术理想,是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文艺队伍。


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哈尔滨市文联组织全市各文艺家协会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4日,哈尔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带领部分党员干部收看了“创随时代  精‘艺’求精——中国文联喜迎十一次文代会主题宣传片”,热议十一次文代会的胜利召开。


齐燕指出,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全面总结中国文联过去五年来的显著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哈尔滨市文联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在哈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中掀起学习热潮。


要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好哈尔滨特有文化资源,激发文艺创新活力,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全力打响哈尔滨文化品牌,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再创哈尔滨文艺事业的新辉煌,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