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哈尔滨市作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并组织座谈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12-29




 12月28日,哈尔滨市作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并组织座谈。议由作家协会主席唐飙主持,市作协副主席、各创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作协秘书长朱珊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王若楠领学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书记处书记张宏森在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 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并就第十届作代会召开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作协副主席、《诗林》杂志主编安海茵领学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讲话,并传达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对迟子建当选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迟子建等6人当选为中国作协十代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

作协主席唐飙领学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了省作协对学习贯彻中国作协十代会会议精神的要求,并对迟子建主席关于从加强数字经济与网络文学、影视文学的融合,加强青年文学人才的培养,发挥文学阵地作用,壮大文学队伍等方面进行解读。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文学创作实际,纷纷畅谈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文艺工作提出的要求,为新时代文学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当下,与残联、公安等系统加强沟通合作,深入基层,体验各行各业的生活,写好哈尔滨故事要倾向于农村和偏远地区,带动青年作家搞创作要办好刊物,办刊要放在新时代文学的背景下去思考,加强话语新体系建设要深刻领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吃透会议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担负起在文学的天空上书写新时代文学的使命。

会议最后,唐飙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习主席的讲话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文化光芒,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内涵。市作协召开这次会议,与人员对讲话领会透彻、讨论热烈、收获丰富。

他强调,作协会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感悟新时代、热爱新时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攀登高峰,努力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充满正能量的精品力作。

要立足哈尔滨实际,发挥地域特色优势,讲好哈尔滨故事,充分展示哈尔滨时尚魅力,为繁荣发展哈尔滨文艺事业,助力哈尔滨经济社会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