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1-19


突出导向引领  发挥文艺优势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转化成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动力



 1月19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我市文艺工作实际和市文联工作职能,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市文联机关党的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雪莲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文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为民之情,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文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明确,市文联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发挥职能优势,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为不断开创我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贡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