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我们的中国梦”——市戏剧家协会春节期间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2-16

新年伊始,寅虎迎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春节期间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有关要求,在市文联的具体安排部署下,市戏剧家协会组织我市戏剧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基层、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按照我市常态化疫情有关要求,开展了系列线上线下戏曲演出活动,既展示了我市戏剧工作者的风采,也为虎年春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戏迷朋友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春雷评剧团精心组织评剧演员开展线上“2022年春节团拜会”,举办两场《虎跃龙腾戏曲演唱会》演出,编辑发布两期演出视频合集。欣艺评剧社开展线上京评演唱会,在优酷视频上展演10余个京剧和评剧经典唱段。百灵花评剧艺术团以《江姐》《刘巧儿》《骆驼祥子》《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评剧唱段为戏迷送上了一场网络演出。关东古巷艺术团紫丁香评剧社在关东古巷大舞台表演了古装评剧《乾坤带》中的经典唱段,编辑《庆虎年大吉大利》评剧线上演出视频。





多年来,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市戏剧家协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立足我市实际,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把分散在民间的戏曲票友、业余剧社和新文艺社会阶层组织起来,连续举办“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品牌活动10年,为广大戏曲票友提供了一个戏曲表演的天地、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全市戏曲爱好者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票友队伍不断壮大,表演水平也逐年提高。民间戏曲文化大军正以其逐渐完善的运作模式和积极进取的乐观精神,不断为我市广大市民和戏迷朋友奉献一场又一场戏曲艺术的民间文化盛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哈尔滨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市戏剧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