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圣火点燃激情 京歌助力冬奥 市戏剧家协会京剧票友录制京歌《北京雪花飘起来》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2-15

2022北京冬奥的圣火点燃了全民的冰雪热情,成功带动全国3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在北国冰城哈尔滨这座冰雪运动摇篮,正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以滑冰、滑雪、堆雪人、砌冰雕、赏冰灯、打雪仗等市民广泛参与的方式,积极为北京冬奥助力!


我市冰雪健儿张雨婷、任子威、高亭宇夺冠后,一众京剧票友按捺不住喜悦之情,用自己的方式为冰雪健儿加油、助力,录制冬奥京歌《北京雪花飘起来》视频,用京剧艺术展示出新时代中国阳光、富强、开放的美好形象。

 

 京歌由京剧票友“戏韵姐妹组合”昌达、付鸣、王文艳、姚丽娟演唱并录制视频,4人曾获得省市京剧名票的称号及全国京剧票友大赛的奖项,多次参加市剧协举办的“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汇报演出等活动,参加深入社区和县市的志愿服务演出。为录制视频,他们不畏严寒,录制北国冰城特有的雪雕、雪景,充分展示了冰城京剧票友助力北京冬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