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3-10

3月10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共哈尔滨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齐燕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哈尔滨“十四五”顺利开局、加快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市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在会上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扛起省会担当 奋力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市文联在我市全局工作中找准工作定位,进一步履行市文联的工作职能,发挥文艺工作独特优势和作用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文联工作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筹谋划好市文联年度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围绕打造“七大都市”奋斗目标,市文联要发挥文艺优势,牢牢把握“五个坚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历史主动,把准时代方位、明确职责定位,把“做人的工作”和“推进文艺创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立己”“铸己”与潜心创作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优化职能与发挥系统组织优势和人民团体专业优势、创新工作体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履职能力和行风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上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市文联机关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