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市作家协会开展“书香满人间”读书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4-27

按照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要求,市作家协会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市民,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书香满人间”读书活动,扎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发展。


开展读书阅世界 书香满人间——《一书•一城》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推动“书香清满人间”活动深入开展,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市作家协会邀请唐飚、温宏声、赵琦、杨美宇、刘继祥5位作家,参加市电视台线上采录形式推广读书活动。5位作家结合自身多年来读书阅读的经验,从各自的角度,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自己的读书方法,推荐好的阅读书目,为广大读者提供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从《人世间》中体味梁晓声的平民情怀与史诗书写



市作家协会主席唐飚在省“龙江讲坛”上,作了《从〈人世间〉中体味梁晓声的平民情怀与史诗书写》的讲座。讲座从作家本人和他的家庭细节谈起,讲解了“大三线”,概括出梁晓声的《人世间》是体验型与想象型完美交融的精神创作,是作者对生活、社会、时代的理解。

 

 

 自虎年伊始,电视剧《人世间》的热播以来,余温不减,为解广大热情观众、读者们的渴望,作为家乡人的著名作家梁晓声也在北京视频连线,与广大热爱他的家乡粉丝们视频见面,他真挚、质朴地谈读书,对广大读者,特别是年轻人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阅读方法和希望。


市作家协会会员及广大文学爱好者在线上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