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市文联党员干部“五一”期间坚守防疫岗位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5-01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按照市疫情指挥部发布的第62号公告以及南岗区防疫督导组“总的形式还是从紧从严,务必巩固已有的防控成果,确保不反弹,各部门一定要把责任压实、各项工作务必做严做细做实、突出重点”的具体要求,市文联下沉南岗区党员干部继续坚守在南岗区七政街道清明社区和焊接社区的3个卡口,严格执行《关于坚决落实62号公告,从严从紧做好社区管控工作的十条措施》认真完成值守人员“十查”职责,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坚固防线。



 “五一”期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齐燕,来到市文联下沉南岗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点位和卡口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值守人员,并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她叮嘱大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既要做好进出小区居民的各项检查,又要注意沟通的方式方法,展现机关干部的良好工作作风。


 

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总体安排,从3月28日至今,市文联已有4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下沉到南岗区文化街道和七政街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30多天来,协助社区先后开展了管控单元值守、核酸检测、区域防疫巡逻、小区卡口站岗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家住在江北、利民,有的在卡点值守完还要回到单位处理紧急文件,而面对疫情严峻的复杂形势,市文联党员干部坚持克服自身困难,不讲条件、坚决服从社区安排,按照定点到人、责任到人的原则,认真完成了社区指派的各项防疫任务。

 

自疫情发生至今,市文联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紧急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6个主城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先后抽调叶青、刘润才、王辉、杨志浩四名党员干部,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专班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克服困难,对包保区域内的商家、社区、卡口及下沉干部参与防疫在职在岗情况等内容进行督查,有效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了群众、干部的责任意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齐燕主席代表文联党组对市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哈尔滨文学创作院、哈尔滨画院所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她强调,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可松懈,市文联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相关部门及社区的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既要有原则又要有方法的落实好岗位职责,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全力以赴为人民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共同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