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市文联召开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5-17

5月17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文艺家协会秘书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以线上方式集中收看了黑龙江省文艺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及聆听参加省党代会的文艺界代表的精彩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对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凝聚团结奋斗强大精神力量”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开展文艺创作和文艺实践的目标和方向,也进一步增添了做好新时期文艺工作、群团工作的责任和动力。


 


 会上,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齐燕强调,市文联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带动辐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将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同进一步推动文联组织强“三性”、去“四化”、增“四力”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挥龙头作用,扛起省会担当,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召唤,不负组织重托,推动我省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