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秣兵厉马 筑牢防疫防线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8-26

为进一步提升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快速响应运行机制,8月18日,市文联与恒大绿州社区共同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动员


按照《市文联包保下沉松北街道恒大绿州社区应急处置预案》,以模拟松北街道恒大绿州小区五栋一单元在核酸检测后发现1例阳性居民为背景,迅速组织人员在预定时间内到达社区,领导小组立即开展动员,分组分工,各司其职,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并按照《预案》分成九个工作组,展开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封闭单元管控、卡点设置、人员排查、重点人员转运、重点区域消毒、垃圾分类、生活物资保障等9个模拟现场同时展开应急处置。演练突出了实战要求,演练场景逼真,操练规范统一,秩序井然有序,验证了《预案》的实用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封闭单元门


重点区域消毒


 这次实地演练,磨合了市文联与包保社区联防联控机制操作运行,全面梳理了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锻炼了单位的组织能力、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人员的执行能力。


演练后市文联、社区、物业召开总结会


       演练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对演练进行了讲评,这次应急演练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随时做好参战准备;要把《预案》内容进一步完善,补齐短板,强化执行,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统一领导,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密切协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