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市文联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并座谈交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10-20

10月16日上午10时,市文联党员干部准时来到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下属事业单位、包保社区工作队员等党员干部自行收听收看开幕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文联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期盼的心情,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聚精会神的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军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大家一致感到,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17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尤其是对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市文联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市文联党组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的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重大意义;二是发挥市文联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充分发挥文联职能,大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扎实开展文艺惠民、文艺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紧密结合,立足文联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新征程繁荣发展哈尔滨文艺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