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哈尔滨市文联评选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01-25

市文联为能够更好的起到行业引领作用,树德立信、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培育造就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使各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在职业道德和行业风气中率先垂范,哈尔滨市文联评选首届哈尔滨市文联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首届哈尔滨市文联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名单:
于学锋 哈尔滨交响乐团 副团长 常任指挥
付永军 哈尔滨市捌柒零美术馆馆长


于学锋,哈尔滨交响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指挥学会会员,中国合唱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国家一级指挥,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2019年5月被授予哈尔滨市第十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21年被文旅部授予“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为青年指挥家,其指挥风格细腻,表现力强,极具艺术感染力,以其高效、纯粹、务实的职业化排练风格,和对经典作品的深入全新解读与音乐设计,获得来自国内外专业团队的极高赞誉。


      多次出色完成省市大型演出活动、国际交流演出(俄罗斯、韩国、日本等),获得观众、媒体以及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特别是2017年9月在韩国首尔国际艺术中心指挥中韩建交25周年“中韩缘”文化节交响音乐会,被韩国媒体评为“在韩国最受欢迎的中国指挥家”。

      2019年6月,受美国国务院邀请,作为中国国际访问学者,赴美学习与考察,与美国的艺术家们进行专业上的交流,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付永军,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政治思想坚定,个人专业能力突出,曾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得多项大奖,组织承办“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欣欣向荣-黑龙江省新文艺群体美术作品邀请展”、黑龙江省首届小幅中国画作品展、第四届“一画万象”艺韵哈尔滨中国画作品邀请展。捌柒零美术馆注重对有潜力的青年艺术人才的发现与培养,面向成人、少儿作者提供讲座课程,为振兴龙江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2016年至今,围绕中心工作先后组织并开展“春联万家”、“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美术作品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书画展”等公益活动。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和慈善工作,先后十余次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工作,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