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聚焦“文艺两新” 了解发展情况 市文联赴尚志市调研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04-27

按照市委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有关要求,4月26日,市文联党组书记孙建伟带领“文艺两新”工作调研组,赴尚志市开展调查研究。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哈尔滨市文联走进尚志文艺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暨尚志市文化进万家——走进鲲鹏物业文艺专场演出活动。



多年来,尚志市对“文艺两新”工作十分重视,积极引导“文艺两新”围绕中心工作,突出红色文化、冰雪文化等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调研组先后深入尚志市霞峰艺术学校、嘉艺青少儿舞蹈学校、东和书院书画艺术培训中心,实地了解“文艺两新”发展情况。召开工作座谈会,邀请书法、绘画、舞蹈、网络写作、音乐创作等不同艺术门类的15名“文艺两新”人员进行座谈。



通过座谈了解到,“文艺两新”人员渴望培训指导、文艺活动、政策支持;同时发现“文艺两新”存在着高水平指导培训欠缺、对外宣传力度不够、文艺人才流失等问题。



下一步,市文联将紧扣“文艺两新”工作实际,结合基层建议意见,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文艺两新”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文艺两新”的引导。切实把“文艺两新”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正确工作方向,把“文艺两新”工作与其他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努力抓出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文艺两新”工作扶持力度。研究推进政策支持、项目申请、资金扶持、平台建设、活动开展等工作,努力为“文艺两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进一步形成“文艺两新”工作合力。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提出工作需求、寻求工作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文艺两新”工作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