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锻造过硬队伍 凝聚协会力量—哈市曲协文艺志愿者受到表彰和嘉许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10-29

日前,省文明委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的通报》,由哈市曲协和省曲协申报,省文联推荐的孙大治入选“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营造崇尚先进模范、宣传典型事迹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省文明办在全省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呈现出全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在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文明实践、脱贫攻坚、助学支教、医疗健身、卫生环保、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疫情防控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满意、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服务中心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择优推荐、网络投票、群众评议、专家评审等环节,经省文明委研究决定,100名志愿者被推选为“优秀志愿者”。

孙大治现为哈尔滨歌剧院一级演员,哈市曲协副秘书长、省曲艺家协会理事、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常年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小分队基层巡演、“到人民中去”黑龙江省文联第五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绥化市青冈县迎春镇新华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他无私奉献的身影。还先后获得第四届哈尔滨市“十最百美、冰城好人--最美文艺工作者”和第二届“哈市文联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多年来,他坚持进校园对学生进行辅导,为育红小学培养出多个快板兴趣班,快板已被列为该校的校本课。他还常年赴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向视障学生教授快板,受到学校、师生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另外,哈市曲协还推荐焦新宇作为五星级志愿者受到每年400次免费乘坐公交的优待。

多年来,哈市曲协高度重视志愿者队伍建设,以思想上引领,政治上关心,活动中团结为工作导向,协会“在一起”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在册团员100人,形成专业辅导、惠民演出、创作帮扶和进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强基工程”的志愿服务框架,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协会共有“全国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1名,“全国最美志愿者”1名,“全省优秀志愿者”2名,“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1名。协会还获得“全省优秀志愿服务贡献单位”。

来源:冰城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