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动态详情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坛动态详情

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圆满落幕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11-03

第七届“油画的力量”全国中青年油画邀请展在11月3日红场美术馆落下帷幕,从开幕至今的25天里,吸引了  6697位观众前来参观。本届展览共展出60位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共72幅写实油画,展示了中青年油画家的创作实力和艺术风采。


本次展览由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红场美术馆、哈尔滨画院、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密结合时代主题,体现了成熟的创作能力和艺术素养,实现了艺术追求与责任担当的有机结合。


展览期间,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前来参观,展厅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参观的画家表示,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平台,是让本土油画家与全国油画家进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市民提供难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国家级画作的机会,让画家与观众直接交流,听听观众的意见、对油画的理解。观众们对参展作品赞不绝口,驻足在每一幅作品前认真观看,一位观众在观看作品《浮生》时,脸都快贴到画作上,自言自语到:“这是怎么画出来的,跟照片一样”。


“油画的力量”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在业内产生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哈尔滨市文联、市美协鼓励画家们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油画作品,提高哈尔滨油画的知名度,逐步将展览推向全国,向高端化、精品化迈进,为哈尔滨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
编辑:石佳宁
技术支持:张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