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文化进万家 送福进军营”——市美协开展2024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4-01-20

1月20日,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组织10名文艺志愿者,冒着严寒,踏着白雪来到北部战区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开展“文化进万家 送福进军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联联深情偿旧岁,纸纸墨香绘新春。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片赤诚洒军营,满腔热血献祖国”“春满神州千里秀,时逢盛世万家兴”,一句句真挚温馨的祝福,一幅幅喜庆的春联,饱含着对子弟兵的浓浓墨香情谊,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此次“送福进军营”活动是“军民鱼水情,双拥谱新篇”的生动实践,艺术家为部队官兵不仅献上了文化艺术,更是为他们送去了精神食粮,既丰富了部队的文化生活,又陶冶了部队官兵情操,对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部队官兵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一位战士看完艺术家题写的春联后激动地说:“这不仅仅是一副春联,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在寒冷的冬日里受到社会的关注和祝福,真是感到了春天的暖意。要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刻苦的训练,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为国家安全和地方建设立新功。”艺术家们表示:“我们要向解放军学习,把无私奉献和勇于拼搏的精神用于艺术创作,多出精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哈尔滨市美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为助力实现“七大都市”建设目标贡献文艺力量。

供稿: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

编辑:石佳宁

技术:张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