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到人民中去” —哈尔滨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香坊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19-05-20

1.jpg

  

2.jpg

3.jpg

2019年5月20日,在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夕,哈尔滨市文联会同香坊区委宣传部共同开展“文艺之旅四季行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哈尔滨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香坊”主题活动,以面对面接地气的服务方式,为当地群众和基层文艺爱好者送去精神文化食粮。

4.jpg

6.jpg

  此次活动是哈尔滨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以“文艺之旅四季行”五项品牌活动为依托,按照基层文艺团体和当地群众的需求,开展订单式服务。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组织美术、音乐、书法、舞蹈、模特等五个文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为10个基层文艺团体(班)进行了辅导和讲座。其中,市音协志愿者为业余合唱团进行合唱技巧专业辅导;市书协志愿者、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教学,并对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进行点评,课上课下形成互动交流;市美协志愿者、市画院专业画家对学员们展示的作品认真进行点评讲解;市舞协志愿者为多个业余舞蹈团现场进行表演示范:市模协志愿者为老年模特队进行专业辅导。在场的业余文艺爱好者和观众被我市艺术家及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所折服,同时被他们甘愿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业余文艺爱好者纷纷表示要以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为榜样,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艺术技艺,切实将“用明德引领风尚,以精品奉献人民”的要求转化为文艺志愿者的自觉实践。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弟,香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重石等参加了活动,并为市文联授予香坊区群众艺术馆“文艺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揭牌。

5.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