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民间文艺支教在路上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19-05-05

     2018年9月6日伴着秋的味道,快乐公益爱心支教活动走进博碾小学、西川小学,这也是快乐公益行爱心支教团队一行30人送给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为了更好的提高爱心支教活动的效率,快乐公益行发起人丁敏安先生与德宝贝幼儿园园长孟艳丽院长、西川小学李志明校长、博碾小学窦秋校长在2018年6月份就专题研宄策划9月初的爱心支教活动。

     哈尔滨市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为博碾小学捐赠《哈尔滨民间文学故事》书籍20本,支教老师也各自带来了学生上课的材料和工具。

     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周永梅老师为三四年级的孩子教授串珠技巧,串珠课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她自己带给学生们的,她愿用自己的技艺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们生活技能。民间艺术工作者陈明路老师为三四年级带来了布艺课“南瓜”,“南瓜”虽小,可是一针

DSC_1991 (1).jpg

DSC_1994_看图王 (1).jpg

一线都连接着支教志愿者和学生们的心。孩子们自己动手、参与感超强。丁老师的泥塑课每每都是学生的最爱己不足为奇,今天最惹人注意的是“四世同堂”学泥塑……

     哈尔滨市民间文艺的每一位老师既是一位手工艺,同时也肩负着薪火相传的责任和义务。他们尽自己的努力默默第守护、延续着老祖宗留下的文化,在讲台上,他们呵护、浇灌着祖国的花朵为把技艺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