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哈尔滨画院知名画家携手哈尔滨市影视家协会 深入大山支教 与小朋友共绘秀美山区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19-05-15

    为传播艺术文化,使孩子体会传统艺术和现当代艺术的魅力,由哈尔滨美术家协会、哈尔滨影视家协会和哈尔滨画院共同承办的“多彩的六月”公益艺术支教行活动于2018年6月21日在哈尔滨市五常市沙河子镇磨盘山村磨盘山学校举行。来自哈尔滨画院的17名省内知名画家深入大山,走进哈尔滨五常市沙河子镇中心学校磨盘山分校,用画笔为山区的孩子们滋润艺术的梦想。
     活动中,艺术家们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画笔、学习用品。在之后的互动环节,来自哈尔滨画院的17位艺术家走近磨盘山小学的38名孩子身边,以大山为背景、画笔为舞台,通过国画、油画、水彩画等方式,教导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孩子们与画家:“无障碍”沟通,让公益支教活动内容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画家们对磨盘山学校的学生寄予厚望,并现场即兴作画向学生们赠送画作。

     此次公益艺术支教活动的经费由哈尔滨画院的画家们自掏腰包,他们想要将绘画这种艺术带来的美感传递给广大群众,尤其是孩子们,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会为绘画艺术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本次活动,哈尔滨市影视家协会同步拍摄创作了公益微电影“多彩的六月”,已成功上线。

_YDK8127 (1).JPG

_YDK7981 (1).JPG

_YDK7868 (1).JPG

_YDK7432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