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哈尔滨市文联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 暨“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 文艺家走进南岗区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1-05-12

4.1.png

5月12日,哈尔滨市文联在南岗区文化馆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暨“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文艺家走进南岗区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二级巡视员高弟,市音乐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戏剧家协会、影视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家代表及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4.2.png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讲话指出,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暨“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文艺家走进南岗区活动,是哈尔滨市文艺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对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要求,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7个不同艺术门类开展的文艺培训、讲座、辅导、文艺演出等形式,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切实为基层文艺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讲话强调,开展这项活动对于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4.3.png

随后,市音协、美协、书协、剧协、影视、舞协、民协各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与文化馆文化能人、文艺骨干、零起点学习班学员分别开展深层次的结对帮扶培训活动,及时解决南岗区文化馆正在筹备排演“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演出”中遇到的表演瓶颈等问题。

4.4.png4.5.png4.6.png4.7.png4.8.png4.9.png4.10.png

从事基层文化工作二十多年的南岗区文化馆馆长矫捷深有感触,她谈到,这次活动到南岗来之前,为提高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市文联提前调研,了解掌握了南岗区开展文化活动中“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满足了南岗区对合唱、戏剧表演、舞蹈原创作品提升、民间艺术“文化遗产”项目培训辅导等方面的需求,群众报名积极性高,配合度强,基层十分受益。

4.11.png

多年来,市文联积极发挥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9区9县(市)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活动,帮助基层单位解决了多项制约基层文艺工作开展的难题,在团结凝聚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推进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