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市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康安街道办事处海富康城社区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2-01-21


“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在虎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市文联组织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文艺志愿小分队,市文联机关部分党员干部代表,走进党建共建社区——康安街道办事处海富康城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在家乡过大年”等系列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燕,市文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肖伟,康安街工委书记齐春明,康安街道办事处主任朱玫及海富康城社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海富康城社区活动现场“春意”盎然、“艺”味浓郁。画家、书法家、民间文艺家或挥毫泼墨,或以剪窗花等形式演绎艺术魅力,现场创作300余幅春联、福字、窗花等作品,并将这些作品赠送给社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和社区前来注射疫苗的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近距离与艺术家接触,很是激动。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这个年更有味、更对味、更出彩。








 多年来,市文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到人民中去”“文艺轻骑兵——文艺惠民”等文艺志愿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用情讲好哈尔滨的故事,用文艺的力量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全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