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文艺拥军鱼水情 志愿服务子弟兵 —— 哈市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进军营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07-29

7月28日下午,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报告厅内军歌嘹亮、激情昂扬。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在全国“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协会主席刘彤带领下,来到这里开展“庆祝建军96周年—八一军旗火样红—文艺志愿者走进第962医院”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向解放军学习”“向解放军致敬”“向解放军慰问”等三个部分。


向解放军学习


文艺志愿者首先参观医院院史馆,直观了解这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军队医院历史。

向解放军致敬

著名书画家董晓畔、张跃飞、迟文斌和优秀青年画家李晶、闫智开、单丽萍、李冠男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给医院。


著名摄影家,哈市“最美退役军人”陈南与医院的摄影爱好者“结对子”,帮助医院摄影爱好者提升摄影水准。

向解放军慰问

文艺志愿者为医院官兵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快板《边关白杨》、山东快书《赔茶壶》、相声《淮海大战》都是流传甚广的经典曲艺节目;相声《超级英雄》,评书《大医维汉》是市曲协倡导的原创作品,这些节目诠释了“创造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观众再一次通过文艺演出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

独唱《绿色军衣》《军人本色》《钢枪玫瑰》《红太阳照边疆》和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使现场洋溢着欢乐和感动。

慰问演出在著名指挥孙岩的带领下,全场高歌《歌唱祖国》的旋律中结束。

文艺志愿者还以小分队的形式,走进医院病房,为在这里休养治疗的子弟兵送上曲艺节目,致以节日的问候。12位演员充满激情的演出,深深感染和鼓舞观众,官兵们表示:十人小分队,满台正能量,我们欢迎这样的节目进军营。

哈市曲协高度重视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在一起”文艺志愿服务团,在册100人常年活跃在文艺志愿服务舞台,并在道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文艺两新”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将文艺志愿服务延伸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前沿。协会先后获得“全省优秀志愿服务贡献单位”“全省优秀服务队”称号,现有全国“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一名,全国最美志愿者一名,全省“优秀志愿者”两名。2023年3月,协会在“全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汇报了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方面的做法和体会。此次活动是市曲协2023年“哈尔滨曲艺活动月”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的具体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将主题思想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展现协会组织深化改革的生机活力,努力打造扎基层、接地气、正能量的文艺志愿者队伍,以坚定步伐阔步新征程,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曲艺力量。市文联党组书记孙建伟,第962医院上校院长王冰,上校政委梁冠第及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来源:冰城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