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纪念12·5 哈市曲艺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12-07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12月5日这一天,哈尔滨市的曲艺志愿者充分发挥专长,以曲艺人特有的方式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为2025年亚冬会成功举办营造文明有礼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我为亚冬代言”先进典型引领行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哈尔滨市道德模范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国文明校园--哈尔滨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市曲协会员、志愿者胡绍华携带反映全国道德模范马旭老人事迹的快板书《黑土地的女儿》参加活动,受到现场近600名学生欢迎和好评。

老曲艺工作者、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刚担任“志愿你我 美德冰城——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评委,与参赛的志愿们同探讨、共欣赏、齐展望我市志愿服务成果。

市曲协会员、曾获“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的李忠喜刚刚获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称号,5日下午,他来到南岗新华书店,在这里与读者分享“非遗魔术”的艺术魅力,激发起读者和观众的极大热情。

来源:冰城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