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详情

聚力七大都市 传递文艺力量 “中国画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哈尔滨文联

2023-12-22

2023年3月以来,哈尔滨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紧紧围绕市文联中心工作,先后走进苏宁小学和清滨小学,持续开展“中国画进校园”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中国画艺委会朱晶、朴龙玺、单丽萍、李晶和韩旭等指导教师,共授课七十二课时,受众学生达1500余人次,指导学生们完成《蒲棒图》、《三“丝”图》和《“柿”“柿”如意》等中国画作品,使中国画教学有效地融入课堂教学中,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中国画的艺术魅力,从而了解、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画进校园”活动是哈尔滨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彰显文艺工作者担当作为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中国画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认识中国传统美学,接受中国传统美学的艺术熏陶,更使得具有千年历史的“中国画”在孩子中“流行”起来,继续延续中国传统美学的历史,让中国传统美学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供稿:哈尔滨市美协
编辑:石佳宁
技术支持:张美晨